本會第九屆第4次會員大會圓滿結束


2014/08/11

本會第九屆第4次會員大會圓滿結束

感謝各界先進熱烈參與

 

        本會第九屆第4次會員大會於730(星期三)假晶華酒店辦理完成,感謝會員及各界人士的踴躍參與,使本次大會得以順利圓滿結束。本會高辛陽理事長在致詞中特別強調,非常歡迎會員光臨本會第九屆第4次會員大會,這1年來各項會務都順利進行,感謝各位會員對本會各項業務提供的建議與協助,在725日所辦理的第1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也很隆重、順利的在總統府裡辦理完成,這都是協會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本會也將持續努力,希望對產業研發創新有所貢獻。

        本次會員大會邀請經濟部杜政務次長紫軍擔任貴賓,杜次長提到創新研發在經濟發展的重要,也很感謝當天在座會員在產業創新研發上的持續努力,才能使國內產業能不斷創新及提升,以面對全球競爭壓力。同時也強調一社會如果投入研發創新工程師的比例占多數的話,對社會產業創新研發的能力及環境提升是有助益的。感謝本會在承辦各項經濟部獎項的努力,也祝福本會會務每一年都有更新的成果及發展。

        本屆大會特別邀請中華大學航太所吳洵講座教授就我國航空產業之發展進行專題演講,中華大學航太學院祝如竹院長擔任引言時強調,航太產業近年來的產值可說是不斷在成長,有希望在2014年達到千億的規模,台灣強大的製造及高素質人力,使我們在維修及後勤支援體系產業是有相當發展潛力的。

        吳洵教授曾任職於美國波音航太集團SPIRIT AERO SYSTEMS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他是第一位華人入選波音公司的資深研究院士,並於2011年當選全球著名之英國皇家航空學院院士,在航太業創新研發許多新技術,回國任教對台灣航太產業開拓新局,有十分的助益。

        吳洵教授在演講中詳細介紹了航空產業目前全球市場的發展概況,同時航太產業目前正進行生產流程精簡,以獲取更多獲利,而精簡過程則帶動了在設計、製造及生產管理流程的良性競爭。而在此一產業變化的過程中,波音等飛機製造公司都希望能在競爭中,擴張更大的市場及顧客,以帶來更多獲利,因此在全球尋求合作伙伴,希望達到降低成本及更貼近顧客需求的目標。

        台灣本身在製造業的技術發展、高素質人力都是我們爭取在這波航太產業全球化的過程中的有利條件,如果我們能快速調整,我們在設計、生產流程的改良,縮短交貨時間,相信是有機會在航太產業製造佔有一席之地的。